close

今次一個人在日本自駕是第二次,第一次時主要是沒有注要到一個人食量問題,食過量了所以行程中生病了兩天,今次有經驗就很順利完成了,亦沒有發生太大的問題,這裡分享一下一個人在日本自駕的經濟

住: 第一次去時只租第一天酒店之後都是到了日本才租第兩天的或即日租,那是可行的,由於你自駕如果你去那個市沒有酒店你可以開車到附近的另一個市租,但如果在星期五同星期六在一些大城市同周邊的市真是可能找不到酒店的,找到都一定是很貴,有一次就是在福岡租不到酒店那只好在網吧那休息,有人問自駕可以睡在車上可以嗎?日本叫"車宿"是可以的,主要車停那裡比較安全同方便,我找很多資料都說停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是最好,一來是沒有太多閒雜人,二來是有洗手間,但是去旅行睡好一點才有精神開車同遊玩,如果為一些問題沒有酒店"車宿"都以解決住宿問題,我第二次一個人去東北時因為預計有落雪,所以在住宿方面都預先租了,不敢到了日本才租,萬一又冷又沒有地方睡那時真是不知怎樣好

食: 我大部份時間去日本都是一大班人去,他們喜歡食什麼就食什麼,我PLAN行程基本不會PLAN指定去那間食,所以我食是行隨便的,但人去到旅行就是看到什麼就想試食一下,特別是一個人去旅行,買了一份食物又不想浪費全部食,看到另一樣你又買來食,所以不知不覺食多了,那就好像我第一次一個人在日本旅行那就是因為食太多所以引致發燒同嘔吐,之後去藥房買藥食,在酒店睡了大半天才好一點.第二次去小心很多,除了正餐外基本都不其他了,車上長期放有水,水果同麵包,不想又行程中生病........以下是我一天食了的東西,所以就病了

信心: 我是一個日本控,去日本已經18次,只是第一次去日本東京沒有自駕外,其他都是自駕,所以很多同我一齊去日本旅行的朋友說我好似回到家開車一樣,一個人自駕會隨時出現很多問題,如路面情況,天氣變化,行程差異等等....在沒有人可以幫到你的時候要作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同應變,那時就要對自己有十足的信心,好像東北那次在一段山路開了大半時,GPS要直行才是正確,而前面沒有路只有大量積雪車行不到的,那時只好轉彎繼續行,但行不到5分鍾已經感覺偏離了,所以停下來看清楚是什麼事,原來剛剛那大量積雪是有路直去的,但由於路面的積雪沒有人去處理所以愈來愈多把路阻了,又沒有任何指示,那時我只好作出改變,原路回去同時要改變行程

一個人去旅行真是要留意地方很多東西,但我每一次回憶一下同看那些當時拍的相片同影片,都會比同朋友或家人去的旅行深刻同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